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

【钥匙 4】


大量ooc,风雪过境后的故事

倾向男博,一个带着点悲观思想的理想主义者

文笔差,我站银博,但是是柏拉图式,不排除失智创作

 今天的也挺多

*蔓殊院

仆人毕恭毕敬地给座上的大圣侍端上茶饮

“昨日收到的祭品,”他喝了一口茶,皱了皱眉,放下了茶杯,“清点好了吗?”,他语气中透漏着一丝不满

恩雅自幼与恩希欧迪斯决裂,坚决不学他哥哥的经商之道,对于政权的手段比不上在蔓殊院掌权多时的圣侍。而大长老的在世时,这些人就蠢蠢欲动,如今蔓殊院获得了整个谢拉格的权力,而圣女并不掌实权,底下的这群牛鬼蛇神自然开始作祟。

“圣侍大人,已经清点好了,比去年可多了不少。”汇报的人谄媚地补上了后一句话,以期能够让他心情好些

“是啊,今年我们遵照您的指示,大肆宣扬那日圣女的神迹,那些人们对我们更是恭敬了。”

“还有那红绳,如今家家户户有女娃的几乎都买了条,都想让家里出一个圣女呢。”

“大长老在的时候这也不能那也不能,”大圣侍放缓了语速,“拿些这里头的肉啊菜啊发给那些可怜人吧,就做成粥什么的,别吃坏了肚子就行了,”他摸了摸下巴,眯着眼想了想,“把账本拿来我看看。”

昨日的风雪像是把这两日的风雪都吹尽了一般,屋外只有阳光柔柔笼罩着屋子,雪地反光,像是碎钻落满了大地,贪婪的人总能产生些这样的幻觉。

底下的人就静静弯着腰等待大圣侍的话,屋里鸦雀无声,沉默,震耳欲聋。

“你们跟着我这一年来,帮了蔓殊院不少事,更是帮了谢拉格不少事,谢拉格不像曾经纷扰,各位都有功劳,人们即然感谢蔓殊院,那也就是感谢各位了,”大圣侍放下了账本,站了起来,走下了座位,站在人群中,说“为众人抱薪者,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,你们就是谢拉格人民的功臣,人人都应当得到应得的!”

说罢,他对着低头在底下的人深深鞠了一躬,人们跪倒一片。

雪崩前也是这样,有一团雪花挪动,然后一大片雪附和着,哗哗啦啦全部都滚了下来,然后重重地从山顶砸到地上,惊醒一大片雪地。

树上的松鼠爬地上蹿下跳,大片大片地雪从树上落下来,恩雅小步轻声回到了屋子里。

原来蔓殊院里的圣侍在做这些事情,他们将人们送上蔓殊院的东西偷偷占为己有,那些人在不断加深人们对于信仰的依恋,包括大肆宣扬神迹,甚至那些所谓的红绳……

可她突然想起来,她曾经多少次的生病都是大圣侍急急的冒着风雪下山去求医生,她也记得当人们打着“上圣山,抢圣女”的口号时,那些挺身站在她面前的人,就是今天屋里的人。

“博士,你说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,那你为什么不听可恨之人的自述呢?”

“初雪,这只是个道理,但,这个世界充满了立场问题,它有时候高于很多道理。”

那是第一次初雪加入了罗德岛的战斗后提出的问题。

如果她是圣女,那她是蔓殊院的圣女,还是谢拉格的圣女呢?

“……你可以懂很多矛盾的道理,但是你只能选择一个立场……”

一个立场?

对了,她还有别的身份,她还是恩雅……

她知道恩希欧迪斯的想法,她知道恩希欧迪斯想要让谢拉格走上的道路,她并非不支持,但是她的哥哥自学成归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,他的城府无比的深沉,她总是后知后觉才知道恩希欧迪斯的真实想法,就像那日大长老血溅当场,直到他说蔓殊院掌权时,她才明白了一切。

谢拉格的人们那么简单,他们要的只是平安度日,他们可以早晨睡醒后与邻居说声早安,在招呼声中卖出一个又一个面包,孩子们可以肆无忌惮的在街上唱歌跳舞,老人可以坐在院子里喂着羊等待落日和归来的儿孙,这里是桃花源,她的哥哥的那些作为,污染了这里的圣洁,那些行为会打碎人们原本安静的生活……

可……这些都只是她的担心而已,这里的人民是不是只想要这样的生活?他们想不想看看外面的世界?她作为圣女,她不知道。

而她对未来的害怕,来自她对未来的未知,和,对他哥哥的未知……

“我想,我需要和恩希欧迪斯聊聊。”她坚定的看向了耶拉,露出了那年她爬上雪山时坚定的眼神。

她不能再犹豫了,她需要站到一个立场上,这样才能开始她的“战斗”

 

*希瓦艾什家会议厅

“是思想,这才是钥匙,也是一切的必然。”银灰严肃地看着博士说了出来这个答案

“那你想要这把钥匙吗?”

又是这个问题,在见到博士之前,他脑海里也在一直问这个问题。

这把钥匙在道德高尚的人眼里有多么污脏,人之所以为人,正是由于有了思想,而不同的人正是因为不同的思想。

在博士这个学者面前,恩希欧迪斯有点犹豫,在一个学者面前说自己想要这把钥匙,也许就等于告诉博士,我要毁灭人思想的多样性,多少有些十恶不赦

但是,他有他想要达到的目的,他需要保全谢拉格的人们,外面的世界斗转星移,科技爆炸只在一瞬间,他不可能画一个圈将人们保护起来,而隐瞒圈外的虎狼正在望向里面的事实。【1】

“如果这把钥匙能够带领谢拉格的发展,那么,我想要这把钥匙,”银灰停顿了一下,继续说,“信仰圣女是一场大戏,我相信如果我想要来导一场信仰武力的大戏,我甚至可以一举消灭蔓殊院这么久以来的闹剧。”

“我并不怀疑你的能力,但你应该不是想让我再来看一次你的演技吧。”博士向前移动了皇后,吃掉了银灰的一子

恩希欧迪斯心虚地咳了一下,“只是想过罢了,没有真的要这样做,毕竟我不认为这样的后果是我可以控制的。”

“那看来,你找我来,是想要我来帮你和恩雅谈谈了?”

“不错。”

“你不担心我的自我发挥吗?”博士又吃掉了银灰的一子,语气带着笑意的问。

“盟友,就你之前的自我发挥来看,应该只是意外,不会是担心。”

 

夜晚悄悄到来,就像恶狼埋伏在羊圈,匍匐前进,然后猛地扑向羊群,咬断颈椎,利落而不着痕迹。

博士晚餐回屋后并没有睡觉,他的房间一直亮到凌晨一点,赫默敲开了门后

“博士,你如果再不休息的话……”

“我正准备睡,赫默,你来的正好,帮我把灯关了吧。”赫默假装没看到博士因为慌乱而没有脱去的袜子,关了灯离开了房间。

半夜“咚”得一声,惊醒了银灰,他仍然保有雪豹的惊醒,辨认了声音的方向后他急匆匆地赶往了隔壁的房间。

曾经他在罗德岛时担任过助理,而就在那一次出任务时,他见到的是坐在高楼边准备跳下去的博士。

【那次,他打开门,博士坐在窗台边,只有一件单薄的衣服挂在博士身上,风把窗帘往外带去,也像是要把博士带去一样,博士回过头,眼神间完全不是战斗时的清亮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他从未见过的眼神,“恩希欧迪斯?真抱歉,吵到你了吗?去休息吧,今天的太阳已经落下,明天会有明天的太阳升起。”

银灰想要上前,却被博士阻止“不必过来了……我只是,觉得今天的月光很美”

银灰透过窗帘,漆黑一片的天空根本没有一点月光的影子,他才总算分辨出来博士处在了失智状态,“确实很美,”银灰停在原地停住步伐,飞快地思考着办法,并一边用语言安抚着博士,“明天早上会有调香师送来鲜花,会更美。”

“明天太遥远了,”博士扭头看向窗外,继续说“我熬过一天又一天,我每天都在等待自己的清醒,所有人都在等待我自己的清醒。”

银灰缓缓地靠近窗户

“我忘了很多事……”话音刚落,银灰一把博士从窗台边拉进来并带上了窗户,博士歪在墙边,像是断了线的傀儡,没有一点活力,但他继续说“你看,你拯救了救世主,你救了所有人”

银灰听到这句话时,心跳漏掉一拍。罗德岛的干员全部依赖博士的指挥,在战场上博士运筹帷幄,一次又一次用兵如神,把死亡率几乎拉低到了零,干员们将他视作救世主,这不是没有理由,但他其实只是一个失去了记忆的学者……】

他在这次博士到来谢拉格时,专门将博士的房间安排在了自己的旁边,并且确保了屋子里所有的窗户都是无法打开的观景窗,但是这声响仍然把银灰惊醒,拉回了之前的回忆,那是他第一次开始了解到博士的内心。

博士的内心,是所有人都知道,但是不敢去触碰的东西,只有用一针一针的理智合剂来回避,所有的干员,连同银灰,一起骗自己,所有人都知道博士不是救世主,但是所有人都需要博士是救世主。他们善于造神。

 

【1】化用自狐妖小红娘金晨曦篇电视剧台词



评论(1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抗压冠军但嗜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