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

【鸟笼救赎】博士♀x异客

ooc预警:有囚禁、异客微微病娇、博士是个悲剧人物、有点全员恶人‼️、再次提醒是女博哦女博女博!(车这个吧…随缘)

一发完(庆祝异客满信赖啦!)

另外申明:设定全是一时兴起,人物归鹰角,老婆归我🌝


笼中鸟

迦陵频伽,生于天地,长于山谷,翱翔于四海八荒,为神鸟

“博士,窗外有什么吗?你看了好久。” 阿米娅好奇地顺着博士的眼睛向外看去,只看到炮火轰击后的断壁残垣。

“伽陵频迦…”博士低声说到,声音小到并不打算让身旁坐着的人听到。

“啊,博士你说什么?”阿米娅从床旁的椅子站起身,往博士脸旁凑了凑,想要听得更清楚些

“没什么,小阿米娅,”她转回过头看向阿米娅,用未受伤的手摸了摸阿米娅的头,“我一会就去工作室,你先帮我整理一下待办的事情吧。”博士苍白几乎没有血色的脸挤出了一个笑容给了阿米娅。

“博士,罗德岛的事情你先不要想了”,阿米娅还没说完,便眼泪汪汪的,“异客哥哥今天说他来帮你处理,凯尔希医生也同意了,博士还是好好休息吧…”阿米娅擦了擦眼睛,然后握住了博士的手。

“好孩子,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,我们的小魔王可不能总哭鼻子。”她轻轻刮了一下阿米娅的鼻子,安慰道。

【第一次发病是在一天早上,异客打开工作室的门,发现博士倒在血泊中,鲜血从手臂的针孔处一点点的向外渗出,不快,但是持续不断,血液积累在她身下像是乌黑的手笼罩在了博士身下,一握,就能将博士带回地下。

一向镇定的异客慌乱地抱起博士向医疗部跑去,全没有了平常战场上的冷静,一路上撞到的干员也都慌了神跟到了医疗部门口。

抢救室的门是一道障壁,生在这头,生死不明在里头。】

阿米娅离开了,她抬起手臂端详了一下那些已经控制住出血的伤口,越来越频繁地发病,越来越严重的出血。

她已经能猜到凯尔希当初给他理智合剂时说的“有未能解除的不良反应”是什么了

她的理智合剂由医疗部提供,作为医学类的博士,再清楚不过了,给自己的药,不良反应怎么可能未明,只不过是愿意说和不愿说罢了。

“博士?你醒来了?”异客开了房门进来,他一直都有助理的权限。

“嗯,辛苦你了异客,”博士坐正身子,用手整理了一下长过肩的头发,以示尊重,“那我今天就偷个懒,把事情都交给你了。”

为了方便观察病情,博士脱去了外套,露出的是她少有人见过的脸,面色苍白,几乎没有一点血色,只有硬挤出来的微笑告诉着来探病的人,她被抢救回来了。

异客的心被狠狠的揪了一下,他今天代替博士处理文件,想顺便看看博士的身体情况是什么样的,但是他发现博士的病情竟然连博士自己都无权限知晓。

所以他动用了自己的源石技艺,破解了权限。

他看到了真相。

如今床上躺着的是罗德岛的希望,是一个可以被轻松控制住的神吗,异客在心里苦笑。

“应该的,博士,”异客坐在床旁的椅子上,拿了个苹果削了起来,“这不算是你的偷懒。”

但是尽管他想要装作没有看见那些医疗文件,努力控制在博士面前表现得正常一些,还是难以掩盖看到的那些真相。

“发生什么了异客?”博士直起身按住异客在削苹果的手,从床旁拿了一张纸巾按住了一个伤口,“怎么这么不小心。”

她的手上全是注射过理智合剂的针孔,大片大片的淤青弥漫在手臂上,体无完肤不过如此。

发现异客在关注着她的手臂,于是博士自己打趣到,“盯着女士的手臂可不礼貌,不过我原谅你了,”她说着,并用纸巾先简单的包扎住了异客手上的伤口,“毕竟它们确实吓人,我在和医疗部商量,在手上纹一片纹身。”她微微弯起眼角,自己调侃道。

“博士,你究竟背着我用了多少理智合剂。”异客抓住她的手腕问到

博士自己总是忘记带自己东西,所以之前就都把重要物品交给了异客,理智合剂也放在了异客那里,所有药物的使用都必然经过了异客之手,但是博士现在手臂上的针孔数量明显多于异客给的数量。

“我拿绝食胁迫医疗部给的嘛,”博士挣脱开,把手藏回袖子,“你总不能真的指望我靠一周两个理智合剂干完所有活吧。”

“博士,你真的不知道这些药会带来什么吗?”异客皱着眉头问。

她的眼神躲闪开一下,“我知道啊,可以让我保持清醒…”

这样异客捕捉到了她的心虚,才终于确定了,博士其实根本就知道她的药物滥用的后果。

“没有任何人可以时刻清醒,你也…”可以不用时刻清醒

异客话没有说出口,被博士打断。

“我想吃苹果了,不削皮的那种,你直接递给我吧”,博士眼神示意,当是一种请求,请求他不要再说了。

异客噤声,取掉了用纸巾简单包住的伤口,沉默着将削到一半的苹果继续削了起来。

她是罗德岛的博士,又不是异客的博士。

她原本的自己是什么样,自己想做什么,没有人在乎,他们在乎的是博士能够带领大家,保全罗德岛,这片泰拉大地上仅存的希望。

她也愿意接受这样的使命,姑且称之为使命吧,实际上是一个囚笼。

伽陵频迦于笼中传梵音,殁时目向远山。


笼外笼

集日月精华,千年滋养,因人之念,难得永年。

他决定了,他要带走博士,因为博士他才留下,也因为博士他要离开。

他从有这个决定开始,就立刻以沙卒之名开始在萨尔贡筹划,直到他要动手的前一晚。

他手上拿着每晚博士都要吃的安眠药走进博士房间。

她还在处理着文件,像是一台不眠不休的机器。

“啊,你来了,”即便异客轻手轻脚并不想打扰到她,她还是听到了响声,“看来是时候进入梦乡了。”她放下笔,揉了揉眼睛,拿起了药片,配着水吃了下去,然后把水杯交回了异客。

“那么祝您好梦,博士。”说着便准备要离开。

博士叫住了他,就好像已经知道了什么一般,说到,“异客,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古老的话,”她顿了一下,边回忆边慢慢地说,“世间万物,冥冥众生,谁不是在苦苦煎熬。【1】”

异客愣在原地,未出声,只是看着灯光旁的博士。

“啊…吓到你了嘛…抱歉,不要多想,只是些好句分享罢了。”她这样说。

“……不用道歉,博士,早些休息吧。”

夜幕如同黑色的潮水,覆盖在泰拉大陆上空,风声停止了喧嚣,万籁俱寂。

早晨,鸟儿在向异乡人的方向歌唱。她睁开眼,不再是她熟悉的房间,不再是任何她熟悉的地方。

只有推门而入的人。

她明白了。

“所以,我现在是你的人质了?”

博士笑着调侃异客,挥了挥手腕上小巧但是闪着微光的定位器。

“你看起来并不惊讶。”异客放下了早餐向她走去。

“这像是你会干出来的事情。”

“就当是度假吧,你从石棺中醒来这么久,给自己放个假吧”

“那好吧,度假的博士现在想吃点心。”博士笑着说

“遵命,我的博士,我从不会拒绝您的请求。”异客给博士一个贵族的绅士礼。

等异客买好点心回来,定位器完完整整地放在桌面上,那个娇小的身影不见踪迹。

能这样取下他的装置而没有引起报警的她,究竟还有什么本事是他不知道的,她把自己紧紧的藏在博士这个外壳下,他根本摸不清博士的的想法和能力,他慌了。

萨尔贡处处都是黑市,博士再强也不过是个女子,她到底想干什么。

他的心绞如一团乱麻,他揪着仆人的领口,一个个盘问,但是根本无人知晓。

异客动用他的能力,聚集了一大批人在萨尔贡全范围寻找博士。

时间一分一秒的往后推移,黑市里人员流动,越拖延他的心越慌,因为越晚找到,就越难以确定博士的生死。

绑架勒索他倒是不怕,但是器官买卖…肉|体交易…

异客心急如焚,完全失去了往日在罗德岛的风度,曾经的属下跪倒在异客身旁,以期消减他的气愤。

直到。

一个消息传来。

他们在黑市上找到了一个像是博士的女子。

正在被叫卖。

异客赶到时,看到了铁笼子里拴着铁链的博士,她原本的衣服已经被人换下,穿上了极其暴露的服饰,其实说是不着寸缕也不为过。

虽然已经不是冬日,但早春的气候仍然是入骨髓的凉,她瑟缩在铁笼的角落里,原本就满是瘀血的手臂完全暴露在空气中。

那个无良的商人一把博士的头发向后扯,她的面貌完全暴露在了众人面前。

人们唏嘘着把注意力放在了她身上。

“这女人真是长得不错…就是瘦了点。”

“相貌倒确实不错…”一个过路穿得财大气粗的人指着她满布瘀血的手臂,“不过,这女人会不会,有什么病啊…”

异客上前拔开了因为她而聚集起来的人群,站在铁笼子面前挡住了众人的视线,并脱下外套,盖在迎风的一侧。

“沙…沙卒…”那老板松开了扯着博士头发的手,抱拳向异客给着笑脸,“这女人是我今早刚…”话尚未说完,便被一巴掌扇倒在地。

异客怒火中烧,自己视若珍宝的东西,哪里允许他人染指。

“萨尔贡有萨尔贡的规矩,”异客咬着牙狠狠的说到,“虽是黑市,你也得看看这货物是哪来的,我如今要买这个货物和你的一只手,你认不认!”

那老板跪倒在原地颤抖个不停。

“还聚集在这里的人,是想让我买你们的眼睛吗!”他低声但是在场所有人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沙卒虽然许久未曾出现在萨尔贡,但是曾经他也是黑市里的不可直称道其姓名的存在,人们迅速散开,不再敢看沙卒的“货物”。

异客解开锁将她从笼子里抱出来,用衣服裹地严严实实。

那老板的一声惨叫声被抛在了身后。

怀里的博士,头埋在异客胸前,头发挡住了她的全部表情。

异客能感觉到她像是只雏鸟在怀中颤抖,又像是抱着一颗疯狂跳动的心脏。

他很愤怒。

他愤怒为什么她明知药物有毒,却仍然在滥用理智合剂

他愤怒为什么她自愿承受那么多人的期待,而不肯自私一点

他愤怒为什么他救出了她,她却要离开

他愤怒这个无私的她,不懂得爱护自己的她

他更愤怒的是,这个不懂她的自己。

他把她扔在床上,火焰将他的理智烧尽。

他不顾她的反抗打开了她蜷缩起来的四肢,她起先还用力挣扎,但似乎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将力气全部卸去,任人宰割…

他完全没有控制自己的气愤,似泄愤一般将她带上巫山。

她一声不吭,明明娇小的身躯却极力地在包容着他的一切。

她不是不会痛,但她总能忍耐一些别人不能忍受的痛苦。比如撕碎后温柔的粘合,再被暴力的撕碎,再被粘合,如同她之前所有的伤口一样。

但,又不一样,心里深藏的东西如同火山爆发一样,终于冲破了她设下的重重枷锁,情感,是自己生而为人的,只属于自己的情感,不是为了别人的情感…

直到结束,他吻向了她紧紧闭着的眼睛,她的睫毛在微微的颤抖,眼旁全是泪痕…

异客重新夺回了理智,他有什么理由怨她,她如同这个黑暗大陆上仅剩的光电,是潘多拉魔盒留给世界最后的礼物。

他意识到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,他颤抖地抱着她,向她道歉,但不奢求回应。

博士慢慢睁开眼,黑色的瞳仁无目的的望向天花板,她喃喃地说,“伽陵频迦…是一种神鸟…她因天地而生…也必为天地而死,”她扭头看向异客,继续说,“它可以忍受在笼中万年孤寂…只传唱梵音…”

她的声音在颤抖,闭上了眼。

“它可以理解人们…因天地而生的欲念…”

“直到它看见了…高山…”

“它本应翱翔于九天…但天地需要…它于笼中至死方休…”

她不再忍耐,泪水决堤。


笼中救赎

即为神鸟,血可使万物复苏,其骨骸化做山川,又复还于天地。

【医疗报告1】……博士血液能够阻止源石在细胞内的扩散,合理猜测高浓度的血液有望根治源石病……

【医疗报告2】……理智合剂中已加入血细胞增值剂,不良反应可能出现异常出血甚至死亡,需持续关注……

【医疗报告3】……现已证实高浓度血液可根治源石病,但尚未完成人工合成技术,仍需进一步试验……

“我想你知道我在说什么…”博士平静下来后,望向了异客,她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

“原来是这样的故事…”异客低眉拨开了博士的头发,“伽陵频迦…”

“我不敢抛下罗德岛…”博士喃喃道

“所以你抛下了我?”异客受伤的看着她

“我…不能放下所有人,这片大地看不到希望…我可以想办法成为这个希望…”,而我也的确就是希望,博士看到了异客眼中一闪而过的受伤,停住了这句话。

“你喜欢罗德岛吗?”博士突然问他。

他微微一愣,没有想到她会问这个问题,他想回答不喜欢,因为那个地方伤害了她,也给了她太大的负担,可是他无法回避她提及罗德岛时,眼神中充满的雀跃与高兴。

他听见自己说了“喜欢”。

……

“我也喜欢。”她说,然后抬起头亲吻了他的下巴。

他一惊,才明白了她说的是哪个喜欢,而他说的也是这个喜欢。

她怎么能不喜欢他。

他的长相是她喜欢的,声音是她喜欢的,他第一天上岛时,她就喜欢他了。

和他在罗德岛里她就会喜欢,承担那么多的责任,但是看到他推门进来,她就会喜欢。

她是罗德岛的救赎,而他是她在笼中的救赎。

那天早上异客去买点心时,她想了很多自私而毫无责任的想法,而毋庸置疑,罗德岛这个理由占了绝对的上风。

她得回去,但是她又不想回去。

哦不,她想和他一起回去。

他们耳鬓厮磨时,她听见异客在耳边说着道歉,她觉得她才该向异客道歉。

她让他伤心了,可她隐瞒一切其实就是不想让他伤心。

原来她喜欢异客用错了方式啊…

但是,她还是想拉着异客,一起被囚禁在同一个鸟笼里。

温柔的亲吻中,博士断断续续地说,“那我们一起回去吧…”

许久许久,才传出一声,“好。”



【1】这句话我找了很多地方,但是众说纷纭没有个源头,那我就只能说我是从凤囚凰这本书里记下来的,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告诉我出处的话,不胜感激。


关于伽陵频迦这个词语,我是在沧月的小说《忘川》里看得的,后来查了一下,觉得这个名字挺好听就记下来了,忘川真的!我的武侠梦呜呜呜!我爆哭!(收)

另外,伽陵频迦是神鸟,是妙音鸟,这是真的,但是!文中其他东西都是我拙劣的文言文杜撰的玩意,看一看就算了朋友们,要是需要我可以单独给你们放一个伽陵频迦科普。

评论(6)
热度(6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抗压冠军但嗜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