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

【钥匙 3】

理性崩塌,信仰沦为一场热病

多数都是ooc,最后恩雅迎着阳光站出来的时候,如果是这样的信仰,这样信仰的神明显灵,难道不会影响谢拉格的发展吗?

倾向男博,一个带着点悲观思想的理想主义者

文笔差,我站银博,但是是柏拉图式,不排除失智创作

这次更的比较长

 

大雪戛然而止,早晨人们悉心地扫去门前地大雪,孩子们穿得暖和在院子里奔跑着玩闹,脚印印在地里,连不线,但是组成了欢快地音符,掉落在大地上,奏成乐章。

一年一次的礼拜结束了,所有参加了这场礼拜地人们都得到了圣女的铃声,那是来自神的声音。关门了两日的餐馆开始了营业,街里又充满了烟火气,一缕缕炊烟像是人间与上天的对话,仿佛昨日的暴雪未曾发生。

“孩子快过来,我给你们系上我从蔓殊院求来的红绳。”

厨房里一位妇女从围裙上拍了拍和面的手,向院子里奔跑的孩子招了招手,从口袋里拿了出来几根编出来的红绳,系在了女孩子的手腕上

“阿玛,这是干什么的啊?”女孩抬起手摇了两下,红绳上的铃铛也跟着响了起来,被冻得红扑扑得脸仰着困惑地看着她的母亲

“那圣侍说,这红绳能够让你得到神的祝福,等你长大,你就有可能成为圣女了”那妇女笑着弯下腰整理了一下女孩因为奔跑而扰乱的头发

“可是,阿玛,我不想成为圣女,我想学画画,画出……”

“小孩子知道什么!画画有什么用!”那妇女瞬间变脸,一个慈母的形象被打破,露出了自己的意图,“你以后要努力成为圣女!明白吗!”然后转身进入厨房

孩子还站在原地,愣了一下,然后委屈地掉下眼泪,但咬住嘴唇不敢出声

火车慢吞吞地开过了沿途的山川,在铁路上空拉出了一道烟雾,一山高一山低,铁路就修在山谷之间,穿过百年来人迹罕至的峡谷,又在雪山中忽明忽暗,一声声的鸣笛声惊醒一大片的雪原,穿过一个又一个山洞,一黑一白中仿佛在前往着另一个世界。

“恩希欧迪斯确实有这样的才干,”博士看着沿途而来的风景感叹到,“谁能想到闭锁了几百年的土地,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向世人打开了大门呢。”

虽然尚未有很多的人了解谢拉格,但是希瓦艾什家修建的铁路得以让雪山特有的土地资源向外运输,总算是实现了恩希欧迪斯宏伟计划的一步

恩希亚等在车站口,带着一个厚厚的披风坐在站台处等待着今天的一位贵客到来

“恩希亚小姐,你也来这里等人吗?”一位大叔向她打招呼

“嗯,是的,是一位很久没有见到的朋友了。”恩希亚回答

火车扯着鸣笛声向谢拉格的车站驶来,最终缓缓地停了下来

“博士!你终于来啦!还有赫默医生和煌姐姐!”恩希亚兴奋地跑向博士一行人,然后把披风递给了博士,“这是哥哥让我带来的,昨天谢拉格下了一场大雪,博士身体不好,披着应该会暖和很多。”

“谢谢你,小恩希亚”博士打量了一下披风,然后披在了身上,前往此行的目的地

“博士!虽然知道你这次来也是有正事要做,但是我还是想你如果有空……”由于在马车上,恩希亚用两只手撑在坐位上保持平衡,然后跟博士说,“我想带你去看我们谢拉格的冰雕节!”恩希亚的眼睛闪闪地望向博士,尾巴不由自主地在身后摇了摇

“好啊,小恩希亚,我也想看看谢拉格的节日。”博士话刚说完,就感受到从赫默那里射过来的一道眼神,为了掩饰自己的心虚,博士用食指刮了一下恩希亚的鼻子,然后轻声咳了一下

“可不能只带博士一个啊,我和赫默可是第一次来谢拉格,你可得给我们当一回导游……嘶……”煌被赫默踩了一脚才收声

恩希亚笑着偷偷向煌使了个眼色,煌用手比划了一个OK

谢拉格百年来的发展,就是围绕着雪山,雪山雪顶千年,四季都有雪水缓缓地从四方由细流化作小溪,再由小溪汇做河川,这里的人们习惯了每年以山川融化为时节的耕作,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人的性情也多为雪山山川一般,澄澈简单,如同圣铃划过静域,不同于外面的另一个世界的人们。

希瓦艾什家坐落在靠山傍水的一片地上,冰川融化的水汇集起来流过院旁的树,再徐徐流下山去,铁质的大门围起的院中,两侧种满了雪山特有的植物,一直延申至古堡的正门,马车抵达了目的地。

“我的盟友,银灰已经恭候多时了。”银灰拄着象征他地位的拐杖在门口向博士笑着说道。

“许久未见,还得多谢这次你没有上次那么多突发奇想,我才能顺利到达这里。”带着兜帽,银灰看不清博士的表情,但是能够从话语中听出博士的笑意。

即便已经过去很久,但是银灰在博士面前还是忍不住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然后说到“先进屋吧,毕竟大雪才停,今日还是有些冷。”

 屋子里银灰将博士地披风取下交给了仆人,屋内屋外宛如两个世界,炭火不动声色地改变了整个屋子的温度,角峰带着赫默和煌先去已经安排好的房间安放物品。

 进了会客厅,到达安全范围,博士才将兜帽放下,头发有些凌乱,所以他用手随便拨了两下,权当是整理了一下仪表,以示尊重。

“我喀兰贸易何德何能,能够得到博士您如此之高的见 面之道。”银灰移开了博士身旁的凳子调侃到

“我又何德何能,能得到喀兰贸易大老板的服务”博士笑着坐了下来,从随身带着的箱子里拿出了这次的合作清单

……

*蔓殊院

“博士到了,”耶拉向恩雅的方向看去,“你难道不想听听他的想法吗?”

恩雅从昨日后,便郁郁寡欢,完全没有了前几日紧张担心但是却饱满热情的精神,今日坐在书桌前一直写写停停,甚至没有吃下几口饭

“他肯定在那个人那里,而且我也不知道我有什么想问的,”恩雅望向窗外,“我觉得哪里不对,但是我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……”她的尾巴安静的绕在她的身边,企图安慰些自己,给自己一些存在感。

昨日她开口问那些信众,“你们为什么没有人抬头呢?”

那人一怔,慌乱的跪了下去,“圣女已经赐予了我们和平,我们又怎么敢再请求……再……再……在此刻直视您呢。”

恩雅看见他在颤抖,可是为什么呢?她从未做过伤害他们的事情,为什么他们会害怕呢?于是她不再追问,用圣铃划过他的头顶上方,送给他一样的祝福。

自从蔓殊院将权力收束之前,恩雅并没有真正从政掌权过的经验,因此目前多数权力都交由大长老曾经交由的人暂理,她只负责掌管传教一事,剩下的都由圣侍来管理。

“你说,神会有困惑吗?”恩雅低声的说,但是并没有想要得到谁的回答

“会,谁都会,”耶拉坐向恩雅身旁,“人对意义的追问持续一生,而神自诞生以来,漫无目的活到今日,追问至此,怎么会没有。”,她收拾了一下书,将才热好的粥放在恩雅面前,“但是我们的恩雅,这些问题没有答案,与其追索答案,不如先好好生活。”

“我想见见博士,”恩雅看向耶拉,满是期待的眼神,“他走过那么多地方,见过那么多人,我想,只是听听他的想法。”

耶拉沉默了一下,“会的,他会主动来见你的,因为,他也有他的问题,要来解决。”

 

*希瓦艾什家会客厅

“所以……你想消除人们狂热的信仰?”博士眯起眼用浅棕色的眼仁盯着银灰。

处理完罗德岛和喀兰贸易的合作事宜后,银灰讲述了这段时间谢拉格人们的变化,博士这才明白了为什么银灰会在信里说要解惑。

“不,如果可以,我只是希望人们能够不将信仰作为生活的大部分,”银灰顿了一下,想到了什么,“外面的世界已经变了模样了,谢拉格不能停滞在此。”

他从一开始的目的,就是想要统一谢拉格,然后带着人们向他曾经读书时构想的社会发展,他早早的将恩雅送上蔓殊院,不惜将亲妹妹作为隐藏的棋子,最后还统一了原本三大家族的散乱情况,他的家族在谢拉格一家独大,谢拉格的发展本应是再无阻拦,一日千里,但是事情并没有像他设想的那样发展。

“所以,恩希欧迪斯,那个必然,你找到了吗?”

科技的落后会不会只是表象呢,银灰,所有的知识科技发展都是一个偶然的小点,那你思考过引发这个偶然的必然吗?


(感觉写了很多,但是又觉得没写什么……我无语了,往好处想……至少真的要开始解决问题了不是吗……唉,还没学会写呢就开始拖情节的我)


评论
热度(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抗压冠军但嗜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