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

【钥匙 1】

理性崩塌,信仰沦为一场热病

最后恩雅迎着阳光站出来的时候,如果是这样的信仰,这样信仰的神明显灵,难道不会影响谢拉格的发展吗?

倾向男博,一个带着点悲观思想的理想主义者

文笔差,而且恋爱这个就很柏拉图那种🌚🙇不排除失智创作


在谢拉格的季节里,雪如同一种地理地质一般紧紧贴在这片大地上,也贴向那里的人们脸上和身上,把人们深深的定在这片土地。

每逢礼拜之日,人们沐浴焚香,穿戴整齐,挂着他们献祭的食物,一步一叩首,献上自己的忠诚。

大雪,往地上倾泄一般,顺着风又像是要从地上卷走什么,打在虔诚的信徒们身上,他们被冻的哆嗦,但仍坚持着走向圣殿的方向。

他们坚定这场大雪是考验他们虔诚的意志,无论粗布的衣服被冻得坚硬,不在乎手指是否还有知觉,像一群整齐划一的丧尸,在街道上走着,满眼只有一个目的地,没有原因,更没有困惑,他们获得了真正“宁静的心灵”……

大雪无处不在,夹着寒冷,无孔不入,扒着门缝往屋里钻,太阳也被大雪覆盖,雪比太阳耀眼,人们可以张目对日,却不敢抬头看雪

……

他拿着冻硬的、污脏的馒头蹲在屋旁,瑟缩地将脚收进单薄的上衣里,他没有目的地,没有信仰,他不是一个信徒,他闭着眼,冻紫了的脸看不出他的表情,那些朝圣的从他面前走过,信徒怀着虔诚之心,去请求冰冷的、虚无的神,为了这些必须告诉神的事情,即便路过快冻死的他,他们也风雨无阻……

“这样的信仰,与上位者的贪婪同名,是被宗教这个壳子包裹着的毒药,教皇、天子无非都是获得了这把钥匙的人,”博士说,“恩希欧迪斯,你也想获得这把钥匙吗?”

你也想获得这把钥匙吗?

屋内装潢的华丽,所有都是用上好的用料,椅子上是最好的木匠雕刻的纹饰,地上铺着今年刚修剪下来的羊毛编织的地毯,壁橱里燃的木材在轻响,菲林的耳朵不安的动了一下,他的脑海中响起了博士的这句话

去年他与儿时的玩伴“合伙”,扳倒了蔓殊院长老为首的旧宗教势力,将另两大势力借以宗教之名,彻底打落马下,而罗德岛的博士改变了他原本计划的结局,临走时,博士这么问他

你也想获得这把钥匙吗?

你也想继续换一个壳子,却仍然牢牢抓住这把钥匙吗?

抓住这把百年来控制着谢拉格人民的钥匙,抓住希瓦艾什得以掌权的钥匙,而打开锁,里面珠宝万贯珍馐海味应有尽有,你可以坐吃山空,直到谢拉格的最后一个人民消失

“恩希欧迪斯,我帮助佩尔罗契和布朗陶的目的你很清楚,我不能阻止你控制谢拉格,但是你如果还记得我曾经告诉你的,就不要按你儿时的冲动去走”博士临走时留下了一句话

恩希欧迪斯拉了一下披风,站起来走向窗子,大片的落地玻璃阻挡住了窗外的风雪。

风在窗外低声的呜咽,它夹着大雪连成丝线,斜向地下射去,压弯了院子里种下的树,但他感觉不到寒冷,他身处在谢拉格,但从来没有真正的感受过什么叫天寒地冻……

之前,他想让恩雅成为圣女,而他控制谢拉格的经济大权,这样他,希瓦艾什家族,就能够彻底的把握谢拉格的走向,而不再受到老旧势力的干扰,他需要带领谢拉格的所有人走向新的方向,但这不对……

这一年里,恩雅被奉为神明,高居蔓殊院,与世隔绝,所有入世者却要她保佑世事顺遂,人们看到了那日的神迹,恩雅带着圣铃与阳光出现在山峰上时,人们就看不到恩雅了,他们看到的不是恩雅……

恩希欧迪斯引入了新学校、努力发掘有天赋的人,他推动着谢拉格的基础建设……

但,不对

他觉得谢拉格失控了,神明的出现消除了人们的思想,他们只朝着神指引的方向前进,没有思考,即便恩希欧迪斯已经没有了旧势力的阻挠,但技术没有像他想的那样发展。

人们因为这样的信仰,停止了思考,神明的出现让人们疯狂……

这给恩希欧迪斯带来一种不安的感觉……

他想起来了博士曾经跟他讲的,这个世界千百万年前被称之为历史的知识,“科技的落后会不会只是表象呢,银灰,所有的知识科技发展都是一个偶然的小点,那你思考过引发这个偶然的必然吗?”

罗德岛的博士能看到一些他看不出的事情,博士对于局势的变化和掌控和他不相上下,但博士的一些话总让他觉得像是来自未来的学者……

后天罗德岛博士会再次到达谢拉格,既是因为合作,也是因为他的请求……

 

*盟友,我需要你的解惑——银灰


评论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抗压冠军但嗜睡 | Powered by LOFTER